要当凌云须举翼,何妨随处一开颜。

我们为什么要努力?

吃完饭碰到刚从公司出来的H小姐,辞职了。她情绪不是很稳定的拉住我叫我陪她再去吃个饭,虽然关系不太近,主聊但我从她挽着,用力的,略微颤抖的挽着我的手感受出来她情绪不太稳定。于是我决定陪她聊一聊。聊什么呢?

“你怎么想到辞职了?”我略关心的问到。

“我奶奶住院了,比较严重”。

“那现在好点了吗?我是说,情况稳定了没。”我眉头蹙起。

“我身体不太好,每个月在吃中药。”

“你是加班太晚了吗?”

“和我一起进来的老员工已经升职加薪,做了管理层,原先和我搭档的,现在是我们组的负责人。那么多新人,我被盯着很难受,一点点错误被放大,还不被现在的负责人信任,姨妈一个月两次,皮肤还在变差......”说着说着快要哭出来了,我不忍心打断,结果没有哭,只好说到“健康最重要 ,在哪里都可以努力,都可以当管理层。”

她声音略高一点:“我姐姐说,现在人,不愁吃不愁穿,随便做点什么,自己喜欢就好,开心就好,你没衣服穿还是没有饭吃那么努力做什么?”

那么努力干什么?


我也不知道,因为我一点都不努力。

评论

© 空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